格林斯潘赞同中东及亚洲主权基金在美投资
    2008-02-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25日表示,反对中东及亚洲地区的主权财富基金在美国进行投资是不符合美国利益的。
  格林斯潘当天在阿联酋出席一个企业领导人论坛时说:“我猜想那些(对主权财富基金投资作出)负面回应的绝大部分是出于保护主义。”
  他指出,“我们一直是推动(全球化)的主要力量,现在退缩让我感到难过,因为这不符合美国的最佳利益”。
  由于主权基金近期发展迅猛,且主力并非发达国家,因而备受关注。
  来自渣打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3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主权基金,现有资金规模约为2.5万亿美元。有业内人士预计,到2015年,全球主权基金的规模将扩大至12万亿美元,几乎占到全球金融资产的10%。
  相关稿件
·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加入一对冲基金公司 2008-01-17
· 格林斯潘:美应向购房者提供进一步财政援助 2007-12-18
· IMF“唱衰”美国经济 格林斯潘称无需紧张 2007-10-10
· 格林斯潘“震撼”与中国股市 2007-10-08
· 格林斯潘判断: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低于五成 200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