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欧美企业 日手机厂商在华“全军覆没”
    2008-01-30    记者:叶佳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东京电 日本京瓷公司29日宣布将撤出中国手机市场。至此,日本厂商在中国手机市场宣告“全军覆没”。
  据日本媒体报道,京瓷公司2001年与中国振华科技合资,成立了京瓷振华通信设备公司,生产手机终端,并在中国市场销售。该公司产品以具有拍照和音乐播放等功能的高性能机型为主,由于缺乏价格优势,在与低价位手机的竞争中,其销售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据悉,京瓷将在3月底与振华解除合约。
  在京瓷之前,已有松下电器等数家日本厂商陆续撤离中国市场,最后一家京瓷的撤出,意味着日本手机厂商在中国这一巨大市场上,在与以诺基亚、摩托罗拉为代表的欧美厂商的竞争中“完败”。
  相关稿件
· 赛迪顾问:2007年中国手机市场销售额下降 2008-01-03
· 高素梅近日表示:科诺高调进军国内手机市场 2007-12-27
· 全球手机市场:亚洲军团异军突起 2007-12-20
· 国产手机市场为何萎靡依旧 2007-12-13
· 国内品牌手机市场份额持续下跌 2007-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