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呼吁:欧佩克应增加原油产量
    2008-01-1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利雅得电 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此间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应增加原油产量,因为飙升的油价将拖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境地。
  布什指出,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我希望欧佩克成员国能增加对全球的石油供应,这将是很有帮助的”。 
  在布什呼吁欧佩克增产后,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当天对新闻界说,沙特目前不会增加原油产量。他强调,沙特只会在市场确实有需要的情况下才会增产,而目前全球原油库存水平比较正常。
  欧佩克将于2月1日在维也纳召开政策会议,讨论是否增产。由于沙特是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它的意见对欧佩克组织的最终决策至关重要。
  相关稿件
· 欧佩克决定维持产量不变 国际油价不升反降 2007-12-07
· 欧佩克出臭棋 油价将攀新高 2007-12-06
· 欧佩克决定暂时维持现有产量不变 2007-12-06
· 欧佩克不会因美元疲软寻求原油定价新机制 2007-12-06
· 欧佩克轮值主席: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 200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