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目前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高于50%
    2008-0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美国全国经济研究局主席、哈佛大学教授马丁·费尔德斯坦5日表示,鉴于去年12月失业率快速上升等因素,目前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高于50%。
  费尔德斯坦在新奥尔良接受采访时说,失业率上升、新增就业人口数大幅下降将影响消费者信心,并将拖累经济增长,美国经济衰退概率高于50%。
  费尔德斯坦认为,如果美联储月底再次降息50个基点,“目前看来也并不是件坏事”。但他认为,如今降息对经济的拉动效应可能无法和以前相比,目前的问题是金融和银行系统缺乏信心,因此政府或许需出台相关金融激励措施,并需通过减税来刺激消费。
  全国经济研究局是美国研究商业周期、界定衰退开始和结束时间的机构。
  相关稿件
· 多数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明年可能低速前行 2007-12-28
· 美联储连续降息凸显美国经济趋于恶化[图] 2007-12-13
· 美媒体:美元贬值折射美国经济结构问题 2007-12-03
· 西方媒体:美国经济明年可能走下坡路[图] 2007-11-30
· 美联储公布"褐皮书"报告 美国经济增速放慢 200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