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对谷歌收购双击案展开反垄断调查
    2007-11-15    记者:尚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布鲁塞尔电 欧盟委员会13日宣布,对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美国谷歌公司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双击一案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欧盟初步调查显示,这笔总值31亿美元的交易对互联网广告市场存在危及竞争的担忧,因此决定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按照深入调查程序,欧盟委员会将在接下来的90个工作日内判定交易是否会严重损害竞争,相关决定将在明年4月2日作出。
  今年4月,谷歌公司在竞购过程中击败微软公司,宣布以3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纽约的双击公司,但交易遭到了雅虎公司和微软公司的反对。
  相关稿件
· 全球网络搜索引擎巨头谷歌股价冲上700美元 2007-11-02
· 本土化战略再进一步 谷歌千万美元抢获新域名 2007-11-01
· 谷歌拟与韦里孙商谈共同开发手机软件事宜 2007-11-01
·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股价首破600美元大关 2007-10-10
· 谷歌中企动力推出外贸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200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