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拟与韦里孙商谈共同开发手机软件事宜
    2007-11-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 据美媒体最新报道,网络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正在与美国第二大通信运营商韦里孙公司商谈共同开发手机软件或提供相关服务事宜。
  该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称,在网络搜索领域叱咤风云的谷歌公司可能会开发自己的手机操作系统软件。除了与韦里孙进行谈判外,谷歌还正在与美国知名通信运营商斯普林特-内克斯特尔公司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与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将使谷歌把在网络广告方面的竞争优势扩展到移动通信领域。对韦里孙和斯普林特来说,与谷歌的合作将使它们在利润更丰厚的数据服务业务方面获得更多收益。据国际数据公司的最新预测,在2011年之前全球网络手机销量将达到10亿部。
  据报道,谷歌将在未来两周内宣布合作消息。
  相关稿件
·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股价首破600美元大关 2007-10-10
· 谷歌中企动力推出外贸企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 2007-09-28
· 谷歌推出Google Sky 2007-08-23
· 谷歌:借道天涯进入互联网社区 2007-08-21
· 谷歌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双击"遭消费者反对 200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