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海合会成员国大力发展房地产项目
    2007-10-24    记者:李志平 潘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阿布扎比电 今年以来,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纷纷加快发展房地产项目,正在实施中的房地产项目总金额超过1万亿美元。
  据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一家房地产研究公司2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海湾地区正在建设中的、投资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型房地产项目达到885个,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
  报告说,这些建设工程全部属于商业或住宅项目,其中包括住宅项目附属的教育和卫生机构、电影院、剧场、体育场馆、饭店及其他娱乐设施。
  海合会成员国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和阿曼。
  根据这份报告提供的统计数据,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在上述项目中占有很大份额,两国各有390个在建项目,投资金额分别达4300亿美元和4090亿美元。
  报告还说,海湾国家旅游饭店业也将飞速发展。目前有96个饭店项目正在建设中,投资额达到1900亿美元。
  相关稿件
· [文摘•集萃]海湾国家房地产投资破万亿美元 2007-10-23
· 开征物业税会不会狙杀房地产业 2007-10-19
· 资产泡沫增大“根”在房地产市场 2007-10-18
· 英《金融时报》:英国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 2007-10-15
· 调控政策频出 多数房地产股前景依然看好 200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