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将于年底在中美洲建首个代表处
    2007-08-23    记者:胡红蕾 郑大方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圣何塞电 为加强与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的经贸联系,中国贸促会计划于今年年底在哥首都圣何塞设立代表处。该消息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21日在圣何塞举行的中国商品贸易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据悉,这将是中国贸促会在中美洲设立的首个代表处,也是其在海外设立的第17个代表处。
  目前,中国已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06年中哥双边贸易额约为21亿美元,同比增长87%。今年1至6月,中哥双边贸易额已达到13亿美元,同比增长65%。
  哥斯达黎加是仅次于厄瓜多尔的世界第二大香蕉出口国,其出产的香蕉、咖啡和菠萝等传统产品在国际市场极具竞争力。
  相关稿件
· 世界首富“换角”下一个盖茨还在美洲[图] 2007-07-09
· 美洲开发银行年会承诺消除区域贫困 2007-03-22
· 中国与美洲开发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2007-03-20
· 拉丁美洲艺术作品拍卖行情继续看涨 200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