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特科恩:德国大众考虑在美国建首家工厂
    2007-07-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法兰克福电 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日前在接受德国《焦点》周刊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元持续疲软,大众将考虑在美国建首家汽车制造厂。
  温特科恩说:“如果美元汇率继续维持在目前水平,我们将会认真考虑在北美建工厂。”目前在北美地区,大众只在墨西哥拥有一家工厂。此外,温特科恩还表示,为了更加贴近用户,大众还计划在底特律附近兴建第二家地区行政中心。
  由于美元对欧元汇率持续走软,欧洲汽车制造商担心欧元区的汽车工厂将难以与北美汽车厂商竞争,因此在北美建厂成为欧洲汽车厂商降低成本的选择之一。
  相关稿件
· 第七届大马士革国际汽车展开幕 2007-07-09
· 奇瑞与克莱斯勒合作 汽车将贴牌进欧美市场 2007-07-05
· 汽车尾气国Ⅲ标准为何难行? 2007-07-05
· 质量过硬 智利消费者逐渐认可中国品牌汽车 2007-07-05
· 汽车贴膜市场混乱亟待行业标准来规范 2007-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