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by等主要国际私募股权基金纷纷进驻巴西
    2007-03-22    本报驻巴西利亚记者:陈威华 赵焱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巴西丰富的矿产资源和乙醇燃料正在引起国际资本的强烈兴趣。据巴西ABVCap基金预计,今年国际私募股权基金对巴西的投资将超过20亿美元。包括Darby、AIG Capital、Advent、AAI和Carlyle在内的主要国际私募股权基金,都计划在巴西开设办事处或增加在巴西的投资。
  日前,来自英国的著名基金Actis宣布将在巴西圣保罗开设办事处,全面负责拉丁美洲事务。该基金合伙人安德鲁·莱希在接受巴西《价值报》采访时透露,巴西办事处在起步阶段将对10家企业投资3亿美元。他表示,对于国际私募股权基金来说,巴西拥有拉丁美洲最好的投资机会。
  安德鲁·莱希说:“从总体来看,投资者对于拉丁美洲的兴趣在增加,其中对巴西最为感兴趣。”他还表示,Actis的目标并非仅限制于巴西,而是希望以巴西为基地,在拉丁美洲进行长久发展。“我们希望能够在这里建立起长期的生意”。
  莱希认为,巴西拥有购买能力的人群在增加,消费品业、不动产业和金融业都是很适合投资的领域。另外,巴西的农业和航空业也很值得投资,相当多的企业具备超过20%的年增长率潜力,对于国际投资者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强烈的诱惑。
  Actis前身为英国政府的投资机构——英联邦投资集团。该集团拥有超过55年投资经验,目前在印度、中国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投资30亿美元。它早在1974年就进入美洲发展,但其业务主要集中在中美洲和秘鲁、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等安第斯国家。
  此外,一些国外基金也采取与巴西本地资本合作的方式进入巴西发展。据悉,由著名国际私募股权基金会CDC挑头的一个新基金即将成立,其总资本可能为2亿至3亿美元。新基金将投资市场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企业,计划未来5至7年内对每家企业投入2000万至4000万美元资金,持有这些企业的股份。
  相关稿件
· [观察]巴西石油公司大力推进生物燃料战略 2007-03-21
· 巴西上市公司派息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 2007-03-19
· 巴西生物柴油巨头将大幅提高产能 2007-03-08
· 80亿美元 日本将投资巴西乙醇业 2007-03-05
· 巴西外汇储备首次达到千亿美元 200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