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欢迎中国研制大飞机发起的挑战
    2007-03-21    记者:刘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波音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19日表示,中国在目前情况下启动大型飞机研制工程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波音公司欢迎中国发起的挑战。
  波音公司波音787梦幻飞机项目负责人迈克·布莱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像中国这样的国家有研制大型飞机的愿望,他对此一点也不感到奇怪。
  布莱尔还表示,面对中国和其他竞争对手的挑战,波音公司所要做的就是不断提高自身研制水平并满足顾客需求。
  中国政府上月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立项,并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尽快开展工作。
  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欧盟一些国家具有制造大型飞机的能力,但市场基本为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两家公司所垄断。
  相关稿件
· 向新机型747-8过渡 波音将停产747-400客机 2007-03-19
· 波音执行官:西方航空制造业将面临中国竞争 2007-03-12
· 波音下季度首装787梦幻机型 预计5月交货 2007-03-09
· 波音加长型747-8宽体飞机引来15位潜在买家 2007-03-02
· 波音将组装787梦想飞机 2007-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