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小贫富差距 日本通过提高最低薪酬法案
    2007-03-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 为缩小贫富差距并刺激经济,日本政府13日通过了最新的提高最低薪酬法案,并将提交议会审议通过。这是近40年来日本首次对最低薪酬法案进行较大幅度地修改。
  据悉,该法案中并未具体提出每小时最低薪酬在目前水平上的增幅。在法案最终提交议会审议之前,具体细节将由各地区薪金委员会商议决定。如新修改的法案最终获通过,将于2008年夏季开始实施。
  目前日本经济好转,国内对收入差距日渐拉大而不满的呼声日益高涨,不少行业敦促政府尽快采取措施提高低收入人群的生活水平。
  日本国内媒体预计,诸如松下电器、丰田汽车等大型企业员工人均月工资有望上涨1000日元(1美元约合118.15日元)。
  目前,日本国内的每小时平均工资水平为673日元。而东京的每小时最低薪酬为719日元,月薪(每月工作22天,每天工作8小时)最低是12.65万日元,为日本国内最高水平。
  相关稿件
· 日本GDP增速创三年之最 超越美欧 2007-03-13
· 数据表明:日本上季度经济增速达三年来最高 2007-03-13
· 日本多行业“试水”化妆品市场 2007-03-12
· 日本对华贸易额连续第八年上升 2007-03-12
· 日本化妆大师植村秀:美丽妆容始于完美肌肤 2007-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