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GDP增长速度有望达到9%至10%水平
年底物价将现正增长
    2009-06-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尽管10日公布的CPI、PPI数据继续“双降”,但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预计,随着高速信贷投放将有效拉动经济增长,预计到年底时CPI、PPI将出现正增长,同时全年GDP增长速度有望达到9%至10%的水平。
    去年11月,中央出台了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随后银行业开始大规模信贷投放。今年前4个月,信贷投放规模达到5.17万亿元,超过去年总和。巴曙松认为,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保持适度宽松,对中国这样一个具有强大内需的国家来说,将带来产业重新布局、崛起的机会。
    他认为,去年第四季度,受在高价位购进原材料等库存因素影响,企业利润普遍下降,宏观经济环比出现下降;由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投资的项目真正见效要到今年3月后,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同比出现下降。“实际上,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是经济自身运行出现的低点,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真正经济刺激效果会逐步显现出来。”巴曙松说。

  相关稿件
· 德GDP创近40年最大降幅 2009-05-27
· 重庆:前4月GDP增速10.3﹪ 2009-05-27
· 中国GDP与电力需求何以背离 2009-05-26
· 贵州六盘水:经济发展“不要带污的GDP” 2009-05-25
· 中国GDP增长应与保民生紧密结合 20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