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给污染企业开“百万罚单”
    2009-03-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长沙3月19日电(记者谭剑) 由于长期向洞庭湖偷排造纸废水并且“屡查屡犯”,泰格林纸集团旗下的沅江纸业有限公司将面临高达100万元的罚款,这是湖南有史以来对违法排污企业开出的单次最高罚单。
  与沅江纸业有限公司同时被罚的还有另外6家违法企业。湖南省环保局拟对这7家企业开出共计270万元的罚单。在18日举行的湖南省长江环保执法行动情况通报会上,湖南省环保局副局长潘碧灵说,湖南将采取严厉的处罚手段,有效遏制排污企业“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现象发生。 

  点评:这还罚个什么劲?都属于屡教不改了,真要治他,停产、关厂不是更有力?再者,所谓“高”跟什么比呢?估计还是比企业赚得少。这边开高额罚单,那边让继续生产,怎么看怎么像养会下“金蛋”的鸡。(点评:王旭)

  相关稿件
· 澳观光海滩被货轮泄漏物污染 2009-03-16
· 决策失误损失比贪污腐败更严重 2009-03-10
· 两部门推进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2009-03-03
· 张力军表示:要下大力气降低各行业产污强度 2009-02-25
· 林健表示:排污权交易变环境效益为经济利益 200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