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高效服务是金融创新的动力
    2008-07-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撰文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血脉不通则会影响肌体的健康成长。金融是一种服务,竭尽全力为企业和城乡居民提供高效的服务是金融发展的根基和金融创新的动力。
  中国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居民和企业的财富积累已到了需要专家理财的时候了,做好为大额投资人的金融服务是今后中国金融业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就是在为这些投资人和金融机构的活动提供平台。
  保护小额投资人的利益,放开对大额投资人的束缚,提倡专业化的服务是今后金融业发展的方向。在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结构调整之际,搞活大额融资市场、促进企业并购整合尤显迫切。

(《中国金融》)

  相关稿件
· 浦东瞄准两大金融创新业务 2008-06-30
· 宏观经济政策对金融创新要有反危机手段 2008-06-12
· 金融创新支持震后重建 2008-05-27
· 李若谷:通过金融创新支持船舶业 2008-04-29
· 金融创新产品是否应当缓行 200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