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沃琪手表的创意魔法》
2013-08-2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瑞士】于尔格·维格林 著,龚琦 译

  出 版 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1

  内容简介

  1981年,瑞士钟表业陷入空前的危机,两大钟表巨头SSIH和ASUAG面临倒闭,瑞士名牌欧米茄也差点转售给日本人。尼古拉斯·海耶克临危受命,合并两家企业,组建了一家新钟表公司,即后来的斯沃琪集团。
  1983年,一款制作成本仅33元、售价仅325元的低价塑料表横空出世,依靠“戴在手上的时装”这个伟大的创意理念,拯救了整个瑞士钟表业。它就是斯沃琪手表。
  1988年,斯沃琪在上市五年内就累计推出了268种不同款式,销量达5000万只,抢占了整个钟表低端市场。
  1992年,集团吞购了瑞士最古老的奢侈表品牌宝珀。
  1993年,集团又买下了瑞士最昂贵的品牌宝玑,并通过独特的品牌定位和创意营销让这个经典老牌重现辉煌。
  1995年,海耶克大刀阔斧地整顿日渐式微的高端品牌欧米茄,砍掉了品牌下5/6的款式,以“象征尊贵身份”全新定义品牌,让其重获新生。
  在占领了市场两端后,他又重新整顿雷达、浪琴、天梭、美度等中高端品牌,形成了包含20多个品牌的倒金字塔品牌结构。至此,斯沃琪集团坐拥从宝珀到斯沃琪的各个品牌,成功覆盖了钟表产品类型和价格档次的各个市场,成为了全球钟表业的霸主。
  翻开本书,进入让品牌与众不同的创意思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三星或将于下月初推出智能手表 2013-08-19
· 你买的大牌手表真的保值吗 2013-08-19
· 索尼推出首支具备NFC技术的防水智能手表 2013-07-01
· 乌克兰巧匠用木头制手表 2013-06-07
· 智能手表:移动领域下一桶金 2013-04-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