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史书《共和国日记》出版
2013-06-07   作者:邵文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共和国日记》于2013年6月6日正式出版发行。这套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第三研究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当代中国研究所历时7年联合编撰的大型历史文献,以创新的编年体和记事体相结合的治史方式,逐日记录共和国探索和发展之路。目前推出的《共和国日记》第一卷是起始卷,共计70余万字, 收录了100余幅珍贵图片。记录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辽沈、平津和淮海三大战役胜利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期间的历程。
    《共和国日记》的编委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等组成。
    《共和国日记》按年设卷,第一期60卷(1949年-2008年),计划3年完成,每卷近百万字,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联合出版。该套丛书设有目录、索引等多功能的检索工具,旨在为新中国历史研究提供翔实、权威的史料和工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白领的投资理财日记》 2013-05-29
· 名人日记和假牙 诡异收藏受追捧 2011-12-27
· 蒋介石日记最快年底面世 2011-10-21
· 《利比亚战地日记》 2011-09-20
· 评《白领理财日记(2)》 2011-09-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