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经参·财智 | 经参·思想 | 经参·读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本市场》 《荣辱二十年》 《路径选择》
 
《闲不住的手》 《喧哗与骚动》 《大变局》
 
《聚变》 《股市风云二十年》 超越人性
 
《金融业的崛起》 《数说股事20年》 《股市的逻辑》
 
 
《资本的崛起》 《谈股论经》 《资本市场发展与变迁》
 
《见证中国股市》 《股市20岁》 《资本的奇迹》
 
《突破》 《私募江湖》 《投机者的扑克》
 
《十年一梦》 《股市教父》 《沪吉诃德和深桑丘》
   阚治东,新中国第一代证券人,与万国证券总裁管金生、上交所总经理尉文渊并称为“上海滩证券三猛人”。阚治东的人生两落三起。世纪80年代末,他就任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信托投资公司主管证券和投资业务的副总经理,旗下静安证券业务部是中国第一个证券业务部。1990年,阚治东就任申银证券公司总经理;1996年,申银与万国合并为当时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申银万国证券公司,阚治东出任总裁。1997年,申银万国深度卷入沪深两地的金融中心城市地位之争,阚治东被免去该公司法人代表、总裁等与证券市场有关的一切职务。两年后,应深圳市政府的邀请,阚治东执掌深圳创新科技投资公司,深创投后被评为国内最好的创业投资机构。2002年,阚治东重返证券业,作为“救火队长”空降千疮百孔的南方证券,出任总裁,最终未能力挽狂澜,反而被关押了21天。2007年,对阚治东的起诉被撤销。同年,他传奇复出,先后成立了奥锐万嘉、东方汇富等5家创投基金,他投资的华锐风电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
  汪在满,专业策划人。证券市场专家,现任万全智策财经传播机构品牌总监。主要作品: 《中国名牌命运》(光明日报出版社):《争霸中国》(贵州人民出版社);《群雕的诞生》(长江文艺出版社)等。
   鲁晨光,笔名:鲁莽,老鲁;安徽省含山县人。当过计算机科学专业副教授,青年学术带头人,赴加拿大访问学者,某基金管理部门高级分析员,某证券报刊专栏作者,幸存者私募基金管理软件开发者。研究兴趣:广义信息,投资组合和风险控制,色觉数学模型,美感和需求进化,哲学基本问题。发表过有关文章多篇,专著有:《广义信息论》、《投资组合的熵理论和信息价值》、《美感奥妙和需求进》、《色觉奥妙和哲学基本问题》。
   郑磊,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高级副总裁,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荷兰MAASTRICHT管理学院MBA(General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战略与资本运营资深专家,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深圳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专家智囊团首席顾问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发改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及讲师团成员,曾任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产业基金与创业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赵迪,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青年财经作家,基金研究专家,现任《股市动态分析》杂志副主编,著有长篇财经小说《基金经理》、《资本剑客》;主编投资者教育类读物《基民天下:用基金投资构筑个人财富》;应深交所邀请主笔《深交所证券教室:基金投资20讲》;组织策划《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定价中国》、《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之博弈中国》等作品。其中,《基金经理》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社畅销书一等奖。
   陆一 ,中学毕业即下乡务农,1977年恢复高考,在农村参加高考被录取回城。 20世纪80年代初,陆一在共青团上海市委研究室工作,80年代中期进入《世界经济导报》,历任记者、编辑、编委、要闻部副主任;在《世界经济导报》工作期间,曾被评为首届(1988年度)“上海市十佳记者”,获1988年度上海市“好新闻奖”,并主编《球籍:一个世纪性的选择》一书。自20世纪90年代初至今,陆一一直工作在证券界,现供职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 在中国大陆近30年的社会、经济、政治演变过程中,特别是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发生与发展过程中,陆一始终作为一个观察者、研究者和记录者,参与并亲历了诸多历史事件……
   刘纪鹏,1956年4月出生,满族,籍贯河北西陵,教授、博导、高级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和注册会计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证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和《期货交易法》起草组成员。刘纪鹏是著名的股份制和公司问题专家,擅长大公司股份制、集团化和国际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近十年主持了国家电力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铝公司、大唐电力、海南航空、万向钱潮、李宁公司、天鸿集团、海尔集团和天津开发区总公司等200多家企业的股改上市、公司战略、并购重组及投融资方案设计。这些企业遍及20多个省市和众多行业,他被媒体称为“企业股改第一人”。
   赵学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投资经济管理系硕士。从事证券数据研究分析工作十余载,喜欢用数据说话,从K线起落中,探寻隐藏其后的投资玄妙。现任证《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副主编,《证券日报》名牌栏目“价值选股”主持人 。
   祁斌,现任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中央党校客座教授。获清华大学现代应用物理系学士学位、罗彻斯特大学生物物理硕士学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学位、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数量经济学博士学位。 曾先后受聘于清华大学应用物理系、法国巴黎银行、高盛集团。2000年4月,作为合伙人加入纽约Emergent Capital 风险投资和对冲基金管理公司;2000年10月,应中国证监会邀请,作为海外专家回国工作 。
 
 
经济参考网综合,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 责任编辑:魏薇 美编:吴雪梅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