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王国宇,段博惠著作《创业非常道》
2010-11-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作者:王国宇 段博惠
  出版:新世界出版社

  内容简介
  企业就像一只木桶,产品、资金、团队、营销等等就像构成企业木桶的一块块木板,束缚企业发展的往往是木桶中最短的那块“木板”。因此,创业成功的关键就在于加长创业木桶的“短板”。在本书中,我们针对各块“木板”可能存在的问题,提供了系统的“加长”方案,以使企业的“容积”达到最大化。
  两位作者通过自己十年来的实践和思考,打造出了这本既有创业系统的科学构建,又有白手起家、一路走来的现身说法的创业智典,旨在帮助创业者冲破创业的阻力,迈开成功创业的第一步。
  商机在哪里?启动资金怎样获得?怎样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网?如何进行有效的市场营销?如何让新生的企业避免失败的厄运?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回答,作者超越了一般创业指导书的学术式的探讨,转向实战性更强的操作领域,向创业者指明了一条走出早期困境的必由之路。

  作者简介
  王国宇
  上海金鑫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圣迪·铭家设计院董事长、全球企业家同盟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MBA、汇丰北大创业家EMP的首批成员、中国“家居装饰业十强影响力”人物,不仅是一位在传统行业中成绩不斐的知名企业家,也是上海近百家企业的联合党支部书记。从美国BSE商学院求学中得到启发,令到他和他的核心团队开始全力打造的亚洲第一商业资源整合,旨在让更多会员企业在发展中能真正得到支持与互助,创造最高商业价值,从而为国家、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从身无分文的农家子,到资产上亿的成功企业家,王国宇白手起家、自强不息、感人肺腑的传奇经历被阿里巴巴网站、扬子晚报等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形成了巨大的反响,给渴望成功、积极上进的年轻人和创业者提供了具有实践价值和指导意义的极为宝贵的成功经验。
  段博惠
  国际注册咨询师CMC、美国AIPC国际教练组织TMCC管理教练导师、爱德华德波诺机构认证讲师。北京博达惠恩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山东培训联盟副主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杂志社委员,原《中国质量万里行》山东站副站长。组织研发的课程设计体系荣获第二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金奖,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管理创新奖。
  曾就职于台资、美资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任高级管理岗位,曾担任过销售经理、市场经理、人力资源经理、总经理等职位,有15年以上的企业管理工作经验。多年在企业管理经营中所积累的丰富实战经验,采取咨询+辅导+教练的方式带领咨询企业团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协助企业培养精英管理团队。
  博惠先生精力充沛,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立志帮助更多创业者创业,是国内多个创业者协会顾问,个人参与投资公司几十家,均获得不俗的成绩。
  2002年创办博达惠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潜心研究企业持续发展模式及企业变革与创新管理,在领导者思维训练与心智模式改变理论实践上颇有建树。在咨询培训行业首推会员式服务,被国内众多管理咨询公司借鉴,现已成为中国咨询培训公司系统服务企业客户的主要形式,在中国咨询及企业界产生巨大影响。2006年,带领博达惠恩团队组织研发的"种子计划-管理人才育成系统"荣获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大奖培训类产品唯一金奖,并与摩托罗拉、杜邦等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共同荣获成果金奖。2007年荣获中国管理学会“管理创新行动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 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3
· 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举办403项活动 2010-11-01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 “尚读”北京青年读书沙龙正式启动 2010-10-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观点擂台:谁是“柴油荒”的祸首?·[思想]陈晓彬:货币战未必真打起来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