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重组宝龙建设华南基地
    2010-08-26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北汽集团与广州增城市人民政府、广州景业投资公司、增城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北汽华南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北汽集团以重组方式获取广州宝龙集团轻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宝龙轻汽”)的所有存量资产,以全资子公司的形式建设华南基地,基地落户广州增城市。
  根据规划,北汽华南基地计划采用分期建设方式建立两座整车工厂。第一工厂在广州宝龙轻汽现有厂房基础上改造、扩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第二工厂规划产能为每年20万辆。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两期产能达到30万辆后,预计年销售收入200亿元,整车和零部件可实现产值约800亿元,并带动相关汽车服务业快速发展。

  相关稿件
· 北汽50亿元建华南生产基地 2010-08-19
· 东风日产华南市场主导地位难动摇 2010-07-01
· 高价进口打击需求 华南液化天然气困局难解 2009-08-25
· 三星放弃华南建液晶厂选址苏州 2008-09-12
· 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华南总部落户深圳 200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