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行业技术标杆 LG抢占3D电视制高点
    2010-08-18    作者:郎婧婧    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近日召开的“2010年(第六届)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LG凭借先进的技术、时尚外观设计、消费者和行业的高度认可,分别斩获“2010年消费者最喜爱平板电视品牌”和“2010年3D电视行业贡献奖”两项大奖,进一步彰显了LG电视在中国的实力。
    在今年1月份的美国CES展商,LG电子获得消费电子协会(CEA)颁发的创新大奖和“最佳产品”奖;今年4月,LG在韩国和中国发布全球最大3D Full LED电视LEX9,尺寸高达72英寸;5月20日,LG又在国际信息显示大会SID 2010上展示了一款84英寸3D液晶电视,这也是全球最大尺寸的3D LED电视;而在7月初举办的SINOCES年中盘点上,LG获得“最佳市场表现品牌”,凭借INFINIA无边框设计,荣获了“最佳工业设计创新”大奖。此前,LG曾凭借LX9500和LE8600荣膺被称为“设计界的奥斯卡”的红点设计大奖。加上本次获奖,LG今年可谓喜讯不断,备受瞩目。
    2010年被称为3D元年,在树立行业新标杆方面,LG电子一直在为3D电视的普及应用贡献力量。很多消费者在观看3D影片时会产生头晕、恶心症状,LG应采用了可实现400Hz刷新率的8倍速驱动技术,杜绝了头晕等不适反应的出现。
    此外,LG独家研发的Full LED背光源技术也成为业界新的标准。Full LED技术实现平板电视背光均匀分布和精准的局域控光,该技术既避免了侧入式LED的漏光问题,也解决了普通直下式LED的体积庞大问题,让机身厚度降低到3.16厘米,为3D电视时代的来临树立了全新的技术性标杆。另据报道称,LG电子已研发出新的3D面板技术,进一步稳固LG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在6月13日举行的“2010年3D电视产业趋势发展论坛”上,一位中国电子技术方面的知名专家根据初步研究及测试,认为一台好的3D电视应具备几个基本条件:具有优异的动态表现能力;具有丰富逼真的色彩还原能力;左右眼感受的亮度、色度、清晰度等指标应具有较好的一致度;大屏幕才能带来更好的3D效果,观看舒适度会更好一些。
    这几个基本条件正好跟LG采用的3D电视标准不谋而合。对于优异的动态表现能力;具有丰富逼真的色彩还原能力,LG最新研发的FULL LED背光源技术最具有优势。它兼备直下式和侧入式LED背光源的应用优势,一方面,背光源更加密集而均匀地分布在屏幕后面,实现精准局域控光,使得色彩表现度更精准;另一方面,厚度大大降低,比如LX9500厚度仅为3.16厘米。
    关于左右眼一致度,LG 3D电视采用画质表现最佳的主动式快门眼镜,这一制式的眼镜能够通过交互控制与屏幕刷新率一致的左右眼镜的闭合速度实现对3D图像的生成。基于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这一眼镜戴起来非常的舒适,便于用户长时间的佩戴。同时,还可通过USB接口进行充电,能够在40小时内不间断的体验3D影像魅力。

  相关稿件
· LG“一般采购”创新经营之道 2010-07-19
· LG 3D电视 LEX 9 2010-07-07
· LG演绎3D电视速度传奇 2010-07-06
· 彰显品质信心 LG冰箱推百分百零费用保修 2010-06-22
· LG洗衣机新品开启“妙手”时代 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