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钢铁因违约被罚1.14亿美元
    2010-08-18    作者:吴黎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公司(Mount Gibson Iron Ltd)17日发布公告称,日照钢铁由于一项2008年的合同违约,被裁定向其支付1.14亿美元的合同违约金。
  公告称,仲裁人认定,日照钢铁拒绝履行与吉布森山铁矿的长期合同义务,对其造成了合同损失,损失金额确定为1.14亿美元。此外日照钢铁对吉布森山铁矿终止长期供应合同提出的反诉,被仲裁人驳回。日照钢铁还将承担仲裁结果公布之日起的6%利息和仲裁费用。
  2007年7月,吉布森山铁矿与日照钢铁签署了长达15年的铁矿石长期供应合同。根据协议,日照钢铁每年采购吉布森山铁矿位于库兰岛(Koolan island)项目不超过150万吨的铁矿石。2008年,受经济危机和铁矿石长协价格远低于现货价格的影响,日钢为了保证企业的利润而单方面终止了长协合同,转而从现货市场进行采购。
  相关稿件
· 日照保障房并轨改革给“夹心层”带来曙光 2009-11-27
· 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我心态一直很平和 2009-09-15
· 山西至日照将建新铁路晋中南煤炭直达港口 2009-09-09
· 山东日照生姜恢复对日本出口 2009-04-23
· 汽车红日照耀中国制造的未来 200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