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0-08-18    作者:何宗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17日开幕的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说,加快互联网的发展是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必由之路,要加快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为加快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充分发挥其价值和潜能,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奚国华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进三网融合。“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抓好三网融合试点工作,推进三网融合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二是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力度。推进3G向4G平滑过度,加快下一代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的快速发展。
  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要发挥信息网络技术在绿色、低碳、智能、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
  四是加强网络的信息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相关稿件
· 电网电信两巨头互利智能电网和三网融合市场 2010-08-16
· 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将惠及2000多万用户 2010-08-13
· 广电参与三网融合“奠基” 2010-08-12
· 天价上网费关上了三网融合门 2010-08-11
· 如何布局三网融合受益股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