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奠定无氟变频空调产业地位
    2010-08-17    作者:文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海尔空调宣布,公司无氟变频空调专业化创新基地于近日在胶州海尔工业园奠基。基地一期投资3.06亿元,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将于2011年3月底完工并正式投产,一期产能可达300万套。
  海尔空调方面负责人表示,这一国内首个最大、最先进的无氟变频空调专业化创新基地的建立,不仅为海尔加快实现从满足需求向创造需求转变提供了现实土壤,更预示着海尔在规模经济与技术创新结合上迈出了全新一步,将奠定其在全球无氟变频空调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
  该基地重点定位“创新”,旨在通过采用新材料技术、模块化设计制造、绿色环保配套设施、专家团队资源等提升创新产品竞争力,打造全产业链的无氟变频空调龙头基地。这也是海尔在全球范围内建立的第17个专业化空调生产基地。
  而为了确保创新产品的品质,这一创新基地将更加注重新材料技术的应用与模块化的设计和制造。如在新材料技术应用上,将创新采用领先的铜管技术,全面提高产品制热效率;在模块化设计制造方面,将围绕用户需求,通过与供应商共同设计、优化模块的合作模式,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换,真正做到即需即供。除此之外,基地将运用世界最先进的节能生产线、绿色产品回收与处置等,以确保创新产品全程生产环境的绿色环保。
  据了解,今年以来,无氟变频空调迅速成为行业增速最快、消费需求最大的产品,目前已占到变频空调销量的70%。

  相关稿件
· 海尔全球掀起变频空调换代潮 2010-07-06
· 海尔全球首发模卡智能电视 2010-07-06
· 海尔SINOCES领“秀”全球冰箱新趋势 2010-07-06
· 青岛海尔资产整合有序推进 2010-06-28
· 海尔A+无氟变频空调引领行业进入节能快车道 2010-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