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行业迈进“趋优消费”时代
    2010-08-17    作者:徐金伏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第七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近日揭晓:帅康集团继2008年、2009年两度摘取中国厨卫行业品牌价值桂冠之后,今年再度以63.88亿元的价值蝉联中国厨卫行业“三连冠”。与此同时,帅康集团还得到了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世界环保组织等权威组织的肯定,被授予“低碳消费·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荣誉称号。
  帅康的成功得益于其对“趋优消费”理论的深刻理解。“趋优消费”理论的倡导者丹维尔在《奢华正在流行》一书中指出,趋优消费产品有两个特点:第一,产品品质更卓越,技术更精良;第二,产品能够满足使用者基于情感的需要,消费者对此类产品所倾注的情感远远胜于其他产品。
  长期研究中国消费市场的一位经济学者表示,包括厨卫电器在内的中国家电消费,已经进入了“趋优消费”阶段,只有真正把握了消费者的需求,才能最终赢得市场。
  以往,人们印象中的厨房,都是油烟弥漫,油污密布,而帅康则把这样一个琐碎的操作间变成了精彩的时尚厨房。在帅康看来,厨卫产品不仅要追求“品质”,更要追求“品味”。“品质”当然是产品核心,但是面对趋优消费,厨卫产品更应是个人生活“品味”的彰显,是对健康、低碳、时尚的不懈追求,而这正是帅康对厨卫市场的最新诠释,也是对消费者需求最深层次的把握。
  相关稿件
· 帅康蝉联中国厨卫第一品牌 2009-07-03
· 厨卫污染控制课题组发布中期成果 2009-03-27
· “厨卫专家”改善中国“水军”训练生活 2007-12-12
· 国际厨卫产品展在拉斯韦加斯开幕 200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