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排行[2010-08-12]
    2010-08-12    作者:李永钧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

  7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65.51万辆,环比下降7.07%,同比增长8.85%。其中,1.6升及以下的轿车比上月降幅明显高于其他排量的车型,尤其是1升及以下的车型降幅更是达到14.61%,产销增长情况均差于其他乘用车。7月是轿车产销传统淡季,整体产销节奏有所放缓,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符合历史规律。
  从企业排名情况看,保持排名不变的只有东风日产、北京现代、比亚迪,其余均有变化;上海通用由上月第三位上升为第一位,主要因为凯越的旺销,较上月增长37.7%;而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奇瑞和吉利分别下降一位;广汽本田、一汽丰田进入十强;长安福特马自达、神龙汽车掉出前十。
  7月轿车品牌月度排名与上月相比,十强变化较大,有三家进入,三家掉出。德系车表现比较突出,捷达、桑塔纳和朗逸分列前三;日系车中雅阁、凯美瑞和卡罗拉较上月均呈较快增长,进入十强;美系中凯越排名由上月第10位上升为第四位,骏捷、夏利、福克斯掉出前十;自主品牌只有F3进入前十,整体表现有所低迷。

  相关稿件
· 6月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排名 2010-07-29
· [月度排行]6月多功能乘用车(MPV)销量排名 2010-07-29
· "宝骏"乘用车杀出又一匹黑马 2010-07-22
· “宝骏”乘用车市场杀出又一匹黑马 2010-07-22
· 6月运动型多用乘用车销量排名 201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