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和团中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0-08-11    作者:尹乃潇    来源:经济参考网

  中国移动和共青团中央10日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启动“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预计该计划将开展三年,根据计划,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平台,预计在实施的第一年内就覆盖全国31省超过3000所高校、高职、中专、中职学校,力争每所学校平均培训500名学生创业者,为大学生提供百万创业机会。
  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大学毕业生达630万人,而2009年的610万毕业生中仍有80万人未就业。广东省团委的数据表明,全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平均水平在2%左右,最高的地区是浙江,但也只有4%。而在欧洲和美国,大学生创业成功率是20%。专家认为,缺乏资金、技术和经验是制约大学生创业的几个重要因素。
  据悉,该计划将打造一套基于移动互联网开展自主创业的环境和机制,包括创业培训、创业认证、创业开发、现场见习等。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刘昕表示,中国移动将为大学生提供零投入的平台资源和大规模的创业培训,并开设一系列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课程。

  相关稿件
· 中移动新一轮固网光纤建设 2010-07-22
· 阿尔卡特朗讯助力中移动和中电信 2010-07-22
· 中移动转移标准 国民技术东信和平很受伤 2010-07-05
· 中移动启动TD四期招标 2010-06-04
· 浦发银行:期待中移动发力 201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