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挂牌
    2010-08-05    作者:杜蓓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7月30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在比亚迪深圳坪山基地举行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挂牌仪式。比亚迪汽车总工程师出任合资公司CEO。
  今年5月27日,戴姆勒与比亚迪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决定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六亿元人民币,双方各占一半股权。戴姆勒和比亚迪将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并计划于2013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
  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
  据悉,比亚迪铁电池技术是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技术,它是比亚迪汽车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铁电池目前已经配套在F3D M双模电动车与e6纯电动车上。

  相关稿件
· 比亚迪下调全年销量目标 2010-08-04
· 车市下滑比亚迪率先降低产销目标 2010-08-04
· 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挂牌 2013推新品 2010-08-02
· 比亚迪:欲从快进转向求稳 2010-07-30
· 巴菲特华裔继任者浮出水面 曾助投资比亚迪 20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