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支付前景巨大 产业链参与者均将收益
    2010-08-04    作者:记者 尹乃潇/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据相关机构预测,2010年,我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达到28.45亿元,手机支付用户总数将突破1.5亿。在未来3年,中国手机支付市场规模将保持40%的高速持续增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称,如此巨大的市场,一旦用户习惯得以普及,这一市场将迸发出巨大能量,手机支付市场潜在规模或将超过1000亿元。
  目前为止,手机支付已经渗入公交和地铁、超市、书店、药店、餐饮店、电影院、药店、加油站等等领域,虽然当前产业链还处在起步和发展阶段,但随着技术和运营模式的不断成熟,手机将可以替代钱包、信用卡,成为人们的贴身银行,并且手机可定位,又为提高支付安全性提供了保障,手机将在未来人们的生活中扮演及其重要的角色。届时芯片提供商(含设计商、封装商、测试商)、运营商、银行机构、监管机构、手机终端商、软件平台提供商、电子商务平台、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将极大受益。
  相关稿件
· 中国移动手机支付营业厅遇冷 2010-06-30
· 中国移动转进支持银联手机支付标准 2010-06-29
· 中国银联在成都开通手机支付 2010-05-21
· “联盟时代”打通手机支付壁垒 2010-05-13
· 银联手机支付业务展开大规模试点 201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