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住房供地量同比增加135%
    2010-08-02    作者:记者 王立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1至6月份,全国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5.6万公顷,与去年同期实际供应量相比增加约135%。各地底价成交和流拍时有出现,全国地价稳中有降。
  国土资源部7月31日发布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大幅增长。根据各地上报数据,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0年1-6月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5.6万公顷,与去年同期实际供应量的2.4万公顷相比增加约135%,同比增幅较大的省份有贵州、北京、江西、黑龙江、宁夏等。
  在全国住房用地供应总量大幅增长同时,住房供应结构更趋合理。保障性住房、棚改房和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为4.2万公顷,占1至6月份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的75%;全国保障性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9472公顷(其中棚户区改造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为3526公顷),与去年同期实际供应量相比增加约133%,同比增幅较大的省份有宁夏、海南、青海、贵州、黑龙江等;从全国来看,东部地区落实情况较好,其中,天津、北京和江苏等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及时组织土地供应,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土地、规划、资金三到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目前计划落实比例分别达到90%、60%、50%以上。
  相关稿件
· 北京市2007年经济适用住房供地约416公顷 2007-12-27
· 国土部拟收紧别墅供地政策 2010-03-29
· 保障房供地计划加剧拍卖土地的争夺 2010-03-19
· [博客]保障房供地计划加剧拍卖土地的争夺 2010-03-19
· 兰州:增加“保障性住房”建设供地面积 2008-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