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落幕
    2010-07-22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期五天的首届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展日前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展会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主办,展出车辆超过150辆,其中有新能源汽车九辆。奇瑞、比亚迪、东风、上汽、广汽等16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参展。
  2009年我国汽车年产量历史性地突破1360万辆,但其中我们真正拥有知识产权的不到30%。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18万辆,占乘用车销量总额的47%,同比增长2%。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名誉会长徐秉金说,这次自主汽车展可以说是对中国汽车自主创新成果的一次全面总结。虽然我们的自主品牌在国内的市场认可度还比不上国际一流品牌,但在中低端市场,数十款自主品牌已牢牢站稳了脚跟,将来高端品牌中肯定会有中国品牌。

  相关稿件
· 自主汽车企业抢食汽车金融市场 2008-07-17
· 抗震救灾,自主汽车好样的! 2008-05-29
· 自主汽车品牌陆风:能否跨过“品牌劫”? 2008-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