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石油拟出售资产筹钱
    2010-07-14    作者:李良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石油公司11日被曝出拟出售价值100亿至120亿美元资产,潜在买家包括美国阿帕奇石油公司。
  一名熟悉事态进展的人士11日说,英石油正与其他企业商谈,不过,任何潜在有关资产出售的商谈仅处于探索阶段。不确定英石油本月底宣布第二季度收益前是否能提出成型计划。
  按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说法,英石油正与阿帕奇公司商谈,拟出售高达120亿美元资产。这一报纸未说明消息来源,仅说阿帕奇公司数周前开始与英石油接触,就一份协议框架展开谈判。
  《星期日泰晤士报》援引石油工业方面消息源报道,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政府告诉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和另一家企业,政府不会阻碍向英石油出价。据悉,另一家企业可能是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报道说,尚不确定埃克森美孚公司最终是否采取行动,不过,它先前已向政府申请许可。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欧文的埃克森美孚公司未就这一事件回应媒体。公司拥有普拉德霍湾油田大约36%股份。
  英石油发言人罗伯特·瓦恩和阿帕奇公司发言人鲍勃·戴伊均说,公司拒绝回应“市场传言或猜测”。英石油发言人史蒂夫·莱因哈特11日在美国休斯敦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不会对市场传言做猜测,我对此无可奉告。”

(新华社专稿)

  相关稿件
· 英国石油公司(BP)还能撑多久 2010-07-08
· 加纳反对美国石油公司私下做交易 2010-07-07
· 英国石油公司清理漏油费用逾30亿美元 2010-07-07
· 中东金融机构有意投资英国石油公司 2010-07-05
· 意大利限制海上石油开采 201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