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通过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
    2010-07-12    作者:刘菊花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11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证实,谷歌的中方合资公司北京谷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通过工信部2009年度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年检,年检结果为“经整改年检合格”。
  据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29日北京谷翔公司向工信部提交了年检整改材料,承诺“将遵守中国法律”,承诺明确知晓所提供和接入的信息服务内容保证不存在《电信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禁止的内容,并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经审核,其年检整改事项基本符合规定。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北京谷翔公司年检结果为经整改年检合格。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向谷翔公司负责人告知年检情况时,再次向其指出,北京谷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同时还指出,中国的投资环境是好的,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同时也坚持依法管理,这不会改变。
  相关稿件
· 电信业务加快融合为终端带来机遇 2008-10-28
· 电信业务结构性分化加大 2008-09-04
· 中国电信或与台湾运营商联合引进CDMA版iPhone 2010-07-04
· 国家电网和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07-02
· 中国电信宣布今年终端战略 201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