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华南市场主导地位难动摇
    2010-07-01    作者:吴华国 孙玉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前不久,一汽大众宣布华南新工厂将落户广东南海,使得华南车市争夺战骤然升温,面对德系车来势汹汹,长期占据华南地区70%市场份额的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等日系车企纷纷摩拳擦掌。日前,东风日产就在刚开幕的深港澳车展上宣布新一代玛驰上市。
  “德系车虽来势凶猛,但能否对日系车构成威胁,归根结底还是由南方市场的消费者说了算。”有分析师认为。
  据悉,从1-4月广州上牌量看,东风日产仍以较大优势称霸本地车市,达到7136辆,一汽丰田以5572辆紧随其后,广州本田和上海通用分别以4898辆和4350辆的成绩排在第三和第四位;而在东莞和佛山,东风日产则以3823辆和1368辆的上牌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东风日产的主导地位仍难动摇。

  相关稿件
· 高价进口打击需求 华南液化天然气困局难解 2009-08-25
· 三星放弃华南建液晶厂选址苏州 2008-09-12
· 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华南总部落户深圳 2008-09-05
· 中国华南虎在南非产下两头幼仔 2008-09-01
· 桂林将投资564亿元建设华南交通节点城市 200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