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现暑期旺季价 热门航线票价大幅上扬
    2010-06-24    作者:本报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网

  暑期临近,又迎来旅游的旺季。记者从游易旅行网了解到,近期各大航空公司从北京出港的航线价格大幅上扬,除上海借世博一直维持高价位外,北京至热门城市成都、厦门、杭州、青岛、三亚、桂林等城市机票在暑运7月1日至8月31日也飚到7折及折。
  据游易网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暑假的临近,学生游、亲子游出行预订开始火爆,北京出港的机票价格走高,北京至众多城市的机票从前段时间的白菜价云集升至平均7折甚至更高的价位。记者通过游易旅行网系统查询到,6月24日起,北京至上海的机票普遍为全价票,通过游易返现,可预订到1110元的机票。北京至成都各航班票价在暑运期间保持在5-6折,提前4天预订,可以获得最低4折票价,但座位相对紧张。北京至三亚近几日可以购得最低3折票,而7、8月份的票价则增至7、8折的高价票。北京至西南地区2折的白菜价已经消失,北京到成都在6月底尚有4折机票,到7月中旬,票价将升至7折以上。北京至武汉票价多在6-7折,而如提前一周预订可以享受到5折机票。北京至桂林各航班在6月尚有4折796元的机票,而到7月中旬开始,7、8折票价则上位唱主角。
  今年暑期,海滨城市依然是夏季避暑的好去处,北京距离青岛、大连等海滨城市较近,但票价居高不下,目前北京到青岛可以预定到9折票,7月开始票价基本为全价。
  其他热门城市,北京至杭州7.5折起,北京至南京6折起,目前各地到上海的折扣机票已不多,最好于7月中旬之前进行预定,如果选择“曲线抵沪”,推荐部分城市,如连云港、南昌、合肥等地飞往上海的航班有2折至4折的低折扣机票,可以先抵这些城市游玩,再去上海。
  游易旅行网市场总监王一力表示,今年机票较去年同期票价提高了1-2成,而相对于五、六月旅游市场的价格低谷,旅游航线票价从6月下旬开始“跳涨”。随着7月开始,学生出游、家庭亲子游、避暑游的升温,热门线路旅游预订将大幅增长,七、八月旅游航线预订将趋紧。机票价格的升温,势必带动旅游团费的提高,建议近期需要出行这些地方的市民可提前预订机票,有旅游计划的市民也可趁机选择这些地方游玩,通过游易网在线预订支付获得现金返还,可再节省出行机票成本。

  相关稿件
· 机票现暑期旺季价 热门航线票价大幅上扬 2010-06-24
· 机票,不是这样“廉价”的 2010-02-25
· [案例解析]车票、机票保险凭证不可少 2010-02-12
· 太平洋产险推出航空机票保险 2009-12-16
· 光大银行:推出信用卡机票支付业务 20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