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场顶级论坛应对城市交通挑战
    2010-05-20    作者:吴华国 张颖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来自通用中国信息表明,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全球城市交通的顶级专家们齐聚申城,参加“直达2030”可持续交通系列论坛,一起深入探讨城市交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直面城市交通问题的“直达2030”系列论坛共分为六场,分别在5月至10月世博期间以每月一场的频率举行。论坛将从商业角色、政策激励、城市规划、新能源、技术创新等多方面,对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前景与可行性进行全面的分析与讨论。话题涉及: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车联网–网联城市智能交通、电气化–未来驱动力、创意设计–引领未来交通、创新科技–引领汽车技术变革、直达未来–城市交通战略等。
  首场论坛将以“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为探讨主题,于5月26日在上海世博园内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举行。届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加州大学的伊丽莎白·迪金教授、奥雅纳集团董事会主席约翰·迈尔斯和通用汽车全球研发副总裁陶霭伦等将发表主题演讲。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希望借此次系列论坛与多方专家深入探讨,共同提出未来城市交通的解决方案,实现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和零事故的未来城市出行愿景。

  相关稿件
· 治理城市交通“痼疾”不能一罚了之 2010-04-13
· 大城市交通“治堵”先要“治乱” 2010-04-13
· 快速公交能否根治城市交通痼疾? 2010-03-16
· "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竞赛"拉开帷幕 2009-11-06
· “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竞赛”在京拉开帷幕 200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