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将发行230亿元可转换债券
    2010-05-19    作者:记者 安蓓 张艺/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8日召开的2009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发行230亿元可转换债券,用于支持炼化项目改造及油气管道设施建设,以满足国内不断增长的油气需求。
  中石化股份公司财务总监王新华说,随着我国经济整体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发展,企业经济效益稳步回升,中石化将通过进一步加大自有资金比重及多渠道融资来满足主营业务拓展所需的资金需求。此前,中石化股份公司发行不超过200亿元公司债券刚刚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王新华预计,未来两年中石化每年的资本支出大约在1200亿元,“其中不包括海外并购所需投资”。
  相关稿件
· 中石化安庆8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开工 2010-01-27
· 中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建成投产 2010-01-18
· 中石化就香港出租车“死火”发布核查说明 2010-01-05
· 中石化川气东送工程建成投产 2010-03-30
· 中石化“汽油门”考验公众维权路径 20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