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MARCH玛驰瞄准谁的奶酪
    2010-05-13    作者:吴华国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北京车展揭开神秘面纱的新一代MARCH玛驰,在AO级这个细分市场,已将其核心竞争对手锁定为日系车型——新飞度、雅力士以及雨燕等。这预示着今年紧凑型车市场竞争将更加白热化。
  与A0级市场经典车型新飞度相比,MARCH在整体性能上并不示弱:时尚造型、全新研发的1.5L发动机、头部空间超优化设计和e车助手等配置都可圈可点。而MARCH在海外的三代传承历史、全球销售565万辆所带来的品牌口碑,加上7-10万元的预售价都让MARCH在性价比更胜一筹。
  相对于走“精品小车”路线的雅力士而言,MARCH凸显一种亲民风格。这款“以挚友般的亲切感”为设计理念的时尚紧凑型车,具有轻松便利的驾驶特质。
  与在A0级市场上稳扎稳打的雨燕相比,日产品牌带给MARCH的科技感和品质感令人印象深刻。一方面,作为日产的全球战略车型,MARCH在车身设计、燃油经济性、二氧化碳低排放等方面都有新突破。另一方面,低摩擦安全带、e车助手、智能钥匙和倒车雷达等,集中体现了MARCH的人性化科技关怀。
  至于价格方面,新一代MARCH7-10万元的售价更让消费者眼前一亮。要知道,新飞度和雅力士1.3L入门级车型,其定价均在九万元上下。而相同排量的新飞度1.5L排量车型价格在10万元以上。
  由此可见,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玛驰,已经具备了蚕食AO级两厢车市场现有主流车型蛋糕的资本。因此,雅力士、新飞度和雨燕们要小心了。

  相关稿件
· 借世博五一东风 沪商业巨头销售逾41亿 2010-05-06
· 各地借世博“东风”抢旅游客源 2010-05-04
· 东风风神 2010-04-23
· 东风轻卡实现"开门红" 首季销售超过3万辆 2010-04-02
· 东风汽车:制度创新破解管理难题 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