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航空公司诞生
    2010-05-04    作者: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3日正式宣布以换股方式合并大陆航空公司,从而造就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美联社和路透社2日援引知情者的话报道,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沿用联合航空公司名称,总部设在芝加哥。
  大陆航空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斯米塞克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航空首席执行官格伦·蒂尔顿将出任董事会主席。
  路透社报道,合并将采取换股方式,联合航空以1.05股换取1股大陆航空股份,换购价值大约32亿美元。
  合并方案需要得到反垄断部门批准。
  美联社报道,就运量而言,联合航空和大陆航空分别是美国第三和第四大航空公司。
  美国达美航空2008年并购美国西北航空后,成为世界最大航空公司。合并后,联合航空公司将取代达美航空的地位。
  联合航空和大陆航空在本轮经济衰退中均缩减规模。联合航空去年将运力缩减7.4%,后者削减5.2%。
  相关稿件
· 国内航空公司国际竞争力亟待增强 2009-12-03
· “抱团取暖”成全球航空公司新趋势 2009-12-03
· 武汉中院裁定东星航空公司破产 2009-08-28
· 油价回涨 航空公司套保浮亏大幅缩小 2009-07-16
· 多家航空公司申请重征燃油费 200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