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豪车消费市场无止境
    2010-04-29    作者:记者 曾德金/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国外众多奢侈汽车品牌展出了其最新车型。中国豪华汽车消费市场受到国外媒体高度关注。
  27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新兴的超级富豪阶层加大了在汽车方面的开支,几个全球豪华车品牌在华销量急剧增长。
  美联社27日也报道,中国富豪推动了豪华汽车的销量。该报道引用戴姆勒公司CEO蔡辙的话称,中国“正在日益成为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动机”。
  据4月27日戴姆勒公布201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为6.67亿欧元(约合8.88亿美元),原因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需求增长。其梅赛德斯奔驰今年一季度在中国汽车销售大幅增长,增长了112%至23600辆。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也于日前宣布2010年第一季度销售额创下佳绩,全球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60%。亚太地区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中国大陆地区的销售额增长超过三倍,欧美地区的销售额也稳步增长。
  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海外豪华汽车品牌在欧美地区的销量大幅下滑,但在中国却适逢销售额大增的“春天”。
  据英国《每日电讯》25日发表题为《中国的超级富豪引发豪华车消费热潮》的文章,引用劳斯莱斯新任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的话说,中国豪华汽车消费市场我们看不到止境。
  相关稿件
· 豪车加长,精神气短 2010-04-26
· 怪哉!经适房小区豪车扎堆 2010-03-09
· 上海通用汽车携凯迪拉克猛攻国内豪车市场 2007-03-05
· 中国买家争购豪车 “豪车热”须降温 2007-01-05
· 炫富心理作祟中国买家争购豪车 豪车热须降温 2007-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