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安”以第一集团军阵容亮相
    2010-04-29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整合后首次以统一形象亮相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主流品牌强势登陆北京车展国际馆,并以3000余平方米展位面积、41款展车,其中六款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三款混合动力车以及三款低碳、高效发动机的强大阵容登顶车展之最,展示出中国汽车企业第一军团的强大实力和企业形象。
  整合中航集团的汽车版块后,长安汽车成为中国乘用车企业中子品牌最多、业务版块最全的汽车企业,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带动下,长安汽车产销量日益攀升。在产能提升到200万辆后,今年一季度产销更是稳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二位,旗下微车、合资与自主品牌轿车三大板块的业务正在实现均衡发展、齐头并进,各子品牌也在相应的市场里有着不俗的表现,既有长安福特福克斯、嘉年华、长安铃木奥拓等合资品牌明星车型,也不乏悦翔、奔奔等自主品牌明星车型,在主流车市中的占比不断提升。
  “新长安”在品牌、产能、产品以及生产平台的深度整合业已全面启动。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长安将奉行“整合、区隔、优化、发展、共赢”五大原则,在三到六个月内围绕五大原则制定出一套切实可行,涵盖未来战略布局、资源调配、产品细分等的细化执行案,继续将企业整合推向深入。

  相关稿件
· 长安汽车再添三研发基地 2010-04-19
· 法媒:标致雪铁龙将“联姻”长安汽车 2010-04-16
· 标致雪铁龙联姻长安下月敲定 2010-04-12
· 长安铃木主动召回万余辆新奥拓 2010-02-11
· 徐留平 重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200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