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能源车北京车展“羽化成蝶”
    2010-04-29    作者:杨学良 张晓姝    来源:经济参考报

    吉利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就在2010北京车展上首次整体亮相,其中五款量产新能源车型预计将在两年内先后上市。
  此前在2009上海车展展出的智慧吉利(IG)此次作为吉利新能源车领军车型再度登场,但此次吉利IG已由纯概念车转化为在研车型,由单门设计和3+1的座椅布局更新为双鸥翼门设计和2+2座椅布局,同时继续保持多元动力和1+δ成本的理念。
  吉利带来的两款电动车——EK-1和EK-2分别采用了铅酸和铁锂电池系统。其中EK-1的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80公里;而EK-2的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续航里程为180公里,并可在18分钟内完成快充至80%的电量。两款电动车均将在近期陆续上市。
  插入式混合动力作为目前较为成熟的新能源技术,吉利已经完成串联、并联两种方式的技术储备并做好了量产准备,搭载于帝豪EC7上的串联式GPECs系统,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和1.0升发动机,纯电动驱动可行驶60公里,近期即将上市;搭载于帝豪EC8上的并联式GPEC系统,节油和动力性兼顾,其与吉利自行研发的2.4升发动机搭配,将挑战国际高端新能源车型。

  相关稿件
· 吉利万名员工为玉树灾区捐款2200万元 2010-04-22
· 吉利沃尔沃上海造 嘉定区大庆市力挺 2010-04-19
· 吉利将携54款展品参展 2010-04-15
· “新婚”后的吉利会有幸福生活吗 2010-04-06
· 吉利收购沃尔沃 花不了18亿美元? 201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