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铁矿采矿权正式归属河北钢铁
    2010-04-28    作者:记者 杨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近期已正式批复同意河北省将马城铁矿范围资源以协议方式出让给河北钢铁集团。这意味着我国探明的单矿床规模最大铁矿资源产地已正式收入河北钢铁集团囊中。
  马城铁矿位于唐山市滦南县马城镇,探明铁矿石储量为10.44亿吨,远景储量5亿吨,其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矿体埋藏较浅,工程地质条件良好,适合大规模开发。因为该矿山所在地有首钢和河钢两大钢铁集团,资源究竟花落何家一直备受猜测。 
  马城铁矿的开发对于提高钢铁企业国际铁矿石谈判的话语权,减少对进口铁矿石的依存度起到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河钢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集团铁矿石资源掌控已达44亿吨。

  相关稿件
· 巴西采矿企业大量放弃矿产勘探权 2009-01-13
· 海边采矿造“沙漠” 生态保护不容缓 2008-08-05
· 敦煌:合法投资商成嫌犯 非法采矿者法外逍遥 2008-06-24
· 前4个月新疆采矿业投资81.5亿元增长16.1% 2008-06-17
· 山西一些地方违规违法采矿反弹 200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