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车展荟萃
    2010-04-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北美国际车展

  北美国际车展的历史始于1900年11月纽约汽车俱乐部召开的第一届世界汽车博览会,后来辗转迁至汽车城底特律,1989年才正式更名为“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北美国际车展每年1月在美国底特律举行,至今已有百年多的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之一,由于在每年年初举行,所以被誉为全球汽车风向标。

  法国巴黎国际车展

  作为浪漫之都的巴黎,它的车展如同时装,总能给人新车云集、争奇斗艳的感觉。该展起源于1898年的国际汽车沙龙会,直至1976年每年一届,此后每两年一届,在每年的9月底至10月初举行。展览面积占地近25万平方米,分八个展馆,分别展出轿车、商用车、特种车、古董车以及汽车零部件,甚至包括生产作业中使用的电瓶车。巴黎车展颇具本土色彩,过去展品多为法国车和欧洲车,不过近几年来美国和日本车也日渐增多。

  瑞士日内瓦车展

  日内瓦车展始于1924年,每年3月举行。除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暂停7年外,其他年份每年都举行。虽然瑞士的汽车市场不大,但由于瑞士很富裕,所以该车展历来是豪华汽车及高性能改装车厂家的必争之地。日内瓦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中最热闹的,被誉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

  德国法兰克福车展

  德国是世界最早办国际车展的地方。法兰克福车展前身为柏林车展,创办于1897年,1951年移到法兰克福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时间多设在9月中旬开展,为期两周。法兰克福车展也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车展,有“世界汽车工业奥运会”之称,是五大车展中技术性最强的,被誉为是最安静的车展,展出的车辆主要有轿车、跑车、商务车、特种车、改装车及汽车零部件等。由于德国是现代汽车的重要诞生地,而且是世界上汽车工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因此这一车展很有权威性。

  东京车展

  东京车展是世界五大车展中历史最短的,被誉为“亚洲汽车风向标”,创办于上个世纪50年代,逢单数年秋季举办。东京车展还是亚洲最大的国际车展。东京对于世界汽车市场有较深的影响,对于亚洲汽车市场更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稿件
· 北京国际车展应成为技术风向标 2010-04-23
· 北京汽车:一个举办了50年的“车展” 2010-04-23
· 全国最小排量柴油车将在北京车展展出 2010-04-22
· 广汽长丰重拳出击北京车展 2010-04-15
· 本年度全球最大最重要的汽车展会 201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