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混合动力车已形成产业化
    2010-04-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本地域狭小,资源贫乏,因此异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开发。2006年5月日本政府制定了“新国家能源战略”,提出到2030年将目前近50%的石油依赖度进一步降低到40%。
  日本混合动力车已形成产业化,鼓励燃料电池和生物燃料的发展。目前,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厂商的混合动力汽车不仅在国内热销,在国际市场上也令其他国家厂商望其项背。
  日本政府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以期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确保日本汽车产业的领先优势,同时降低石油依赖度。目前,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的目标是,到2020年将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的比例提高到50%,2030年提高到70%。
  根据经产省去年11月专门成立的“下一代汽车战略研究会”的报告,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和多方努力,到2020年日本将把电动汽车的年销量提高到8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的年销量提高到120万辆。
  相关稿件
· 数据显示:以色列混合动力车销售增长迅速 2008-06-18
· 日本丰田公司:推出第三代普瑞斯混合动力车 2009-01-14
· 武汉明年开始提速混合动力车批量生产计划 2008-10-08
· 丰田汽车公司将在欧洲投放新混合动力车 2008-10-08
· 加拿大混合动力车退款计划环保效果差 20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