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电信应急通信车投入王家岭矿难营救
    2010-04-15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山西王家岭矿难营救牵动着国人的心。在这紧张而漫长的施救过程中,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联通”)应急通信车赫然矗立在营救现场,提供着通信保障。

大唐电信应急通信车

    本次投入营救的应急通信车是由大唐电信为山西联通开发并批量生产的GSM/WCDMA双网车中的一辆。此类双网车是3G技术在应急通信车上的应用,极大地增强了山西联通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同时,也提升了用户对中国联通网络的忠诚度。
    随着移动通信的迅猛发展和普及应用,各通信运营商既要保证日常通讯联络的正常,更要为包括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和突发高峰话务等事宜,提供及时可靠的通信网络服务,这对通信网络的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挑战。
    由于移动通信技术对基站选址的要求,特别是3G技术的应用,各通信运营商要满足公众对通信网络越来越高的要求,基站选址变得更加困难。而由于城市规划、业主变更等原因出现了网络质量难以保证、覆盖弱区和网络容量紧张等问题,对运营商的网络保障能力再次提出了挑战。因此,应急通信解决方案逐渐成为了解决目前通信运营商基站选址困境的良好替代品。
    针对上述情况,大唐电信基于多年致力于应急通信产品开发的经验,推出了整体应急系统解决方案,并先后为江苏、广西、甘肃等省运营商提供了定制的应急系统解决产品和服务。本次为山西联通定制的应急通信车即是一例。此车在设计、布局、操控等方面既满足了用户全方位需求,又提供了极强的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其人性化的设计和操作,更确保了此应急通信系统能够全天候的正常工作。
    本次王家岭矿难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既彰显了山西联通处理突发事件时通信保障能力,又是对大唐电信应急通信系统的一次考验和肯定。可以预见,大唐电信应急通信系统解决方案及产品在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相关稿件
· 大唐电信打造"大终端+大服务"产业发展模式 2010-03-16
· 大唐电信综合布线2010年代理商大会举办 2010-02-01
· 大唐电信公司总部喜迁海淀谋更大发展 2010-01-12
· 大唐电信无线系统入选北京市创新目录 2009-12-18
· 大唐电信获评十大行业杰出贡献企业 200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