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成第五大交通运输方式
国内油气骨干管网突破7万公里
    2010-04-06    作者:记者 李新民/廊坊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腾飞和石油工业的蓬勃发展,目前中国油气骨干管道里程已突破7万公里。管道运输已成为继公路、铁路、水运和航空之后第5大交通运输方式。”中国石油管道局局长赵玉建如是说。
  赵玉建是在日前于河北廊坊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管道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他预计,随着中国油气管线建设的不断加快,到2020年全国油气管网里程将达到20万公里,基本实现全国骨干线联网。
  据介绍,为适应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的旺盛需求,中国近年来加快了东北、西南、西北、海上四大能源通道以及油气储备基地和储运配套设施建设,其中,西北已建成中哈原油和中亚天然气两条跨国管道;西南即将开工建设中缅油气管道;东北正在抓紧建设中俄原油管道。 
  据了解,由中国石油管道局等单位发起组织的中国国际管道论坛,是为中国与世界管道企业搭建的以介绍管道前沿科技、共享行业最新知识、交流创新经验成果的平台。本届论坛以“新技术引领管道业的发展”为主题,研讨后金融危机时代管道建设和运维、项目管理、城市燃气、煤层气、储备库以及LNG等业务的发展趋势,全面推动全球管道科技创新。
  相关稿件
· 国产管道全自动焊设备成功应用 2009-10-14
· 管道安全预警系统:为“能源动脉”保驾护航 2009-10-14
· 王光亚:中俄原油管道2010年底投产 2009-10-10
· “管道119”为西气东输管道龙头做“手术” 2009-09-16
· 中亚管道哈国段双线主体施工全面完工 200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