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网融合”空间打开
    2010-03-19    作者:记者 方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日前透露,“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其核心就是要在双向进入上找到切入点:广电行业可以进入规定的一些电信行业的业务,国有电信企业根据规定可以进入一些广播影视的业务。 
  这意味着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概念,在中国正在变成一场多媒体通讯实践;也意味着通信信息领域将迎来一个闪耀的投资亮点,通讯设备商、电信运营商、有线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等将直接受益。

    "三网融合"应用广泛 "内容为王"时代降临

    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广电系整合:有线迈入最佳投资期

    随着“三网融合”加速推进,市场对广电行业在这次变革中的前景认识加速分化。部分券商报告认为,由于“三网融合”缘自广电业的要求,广电已经取得先发优势,未来发展一片光明;但也有券商对广电能否在与电信的竞争中胜出表示忧虑。

  相关稿件
·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5月出台 6月启动 2010-03-18
· 高鸿股份:受益央企整合和三网融合 2010-03-12
· 三网融合能否冲破利益堡垒 2010-01-19
· 三网融合 期待2015 2010-01-15
· “三网融合”:1+1+1>3? 201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