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过年送健康向留守儿童赠冰箱
首批捐赠100台冰箱向100个留守儿童家庭送虎年爱礼
    2010-01-29    作者:李鸣升 杨蕾    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虎年春节临近,全国5800万农村留守儿童祈盼爸爸妈妈回家过年的团圆时刻,我国著名绿色家电企业河南新飞电器首批捐赠100台冰箱向100个留守儿童家庭喜送虎年爱礼。启动了以“关爱中国留守儿童,新飞打造爱心工程”为主题的“新飞中国绿”网上在线爱心传递活动,呼唤全社会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的社会群体。新飞此次公益活动已投入300多万元,借助消费者最为集中的即时通讯工具MSN、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网等进行爱心标识传递,凡参与爱心传递的网友将参加抽奖活动,有机会赢取时尚迷你新飞冰箱。   
    据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等对湖南4个有代表性的县市进行的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调研表明,在膳食、营养、健康等方面,留守儿童均劣于非留守儿童。“留守儿童”膳食结构不合理,尤其是肉类、鱼虾类食物日均摄入量较少。“留守儿童”生长发育部分指标相对滞后,患病率较高,“留守儿童”贫血患病率为25.3%,高于相对照的儿童贫血患病率20.7%。
    新飞每年都拿出大笔资金用于公益事业:如赞助“赛扶”这个非盈利的国际大学生组织,为社会塑造商界精英;设立“丰隆亚洲新飞奖学金”和“新飞家园奖学金”,帮助家庭贫困的学子完成学业,新飞已累计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达6600多万元。
  相关稿件
· 人民币国际化期待新飞跃 2010-01-13
·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需要3770架新飞机 2009-09-17
· 靠输血“复活” 新飞跃酝酿再重组 2009-06-05
· 张冬贵表示:新飞公司借新战略实现逆势飘红 2009-02-12
· 金融危机下 新飞电器加强2009年营销布局 200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