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世爵汽车将收购萨博汽车品牌
    2010-01-28    作者:和苗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6日宣布,同意将旗下萨博汽车品牌出售给荷兰世爵汽车公司。
  通用公司副总裁史密斯在新闻公报中说,为了给萨博品牌创造一个良好的未来,通用与世爵及瑞典政府经过仔细研究和谈判,最终达成了出售协议。他表示,参与出售协议谈判的三方很高兴能够获得如此积极的结果。
  去年以来,受经营业绩不佳困扰的通用汽车一直计划出售旗下萨博等品牌,从而调整其在美国市场上的业务重心。萨博汽车2000年被通用全部收购,其主要工厂位于瑞典西南部的特罗尔海坦,约有3500名员工。
  极品豪华运动汽车制造商荷兰世爵公司生产的跑车是完全按照客户要求量身订制的,其品牌拥有百年历史,产品全部为手工打造。

  相关稿件
· 世爵向通用汽车提交并购萨博新方案 2009-12-22
· [设计之美]世爵C8 Aileron GT跑车 2008-03-24